聯絡方式more…


把支票換現金就是支票貼現

支票貼現簡稱「票貼」,亦稱「貼現」,在銀行業務裡,支票貼現則稱為「墊付國內票款」。在一般來說發票日並不等於兌現日,實務上都是發票人與持票人雙方合意後的日期。支票貼現是一種以折扣預收利息的方式買入票據,使持票人得以現金週轉,多數介於6至8成間。支票貼現(票貼)資格主要是依據公司信譽及營運狀態,支票貼現手續過程繁瑣,也因此雖然幾乎每家銀行都有支票貼現業務,但許多人往往問了很多家都不受理支票貼現,這就很麻煩,臨時需要資金周轉,支票無法換成現金,那可怎麼辦呢?因貼現須承擔風險,故大多由民間的所謂融資借款公司承作,其利息相對較高,不過時效非常快速,不過如與銀行往來與互動良好關係不錯,可以與銀行票貼,利息相對便宜,就看您個人的能耐!

簡單來說,支票貼現(票貼)就是將票面上的價值轉換成現金。若持票人有資金上的需求 需要現金週轉,持票人便願意用較低價格取得資金使實際上所得並非與票面價值相符,就是所謂的貼現。但在實務上而言,因為支票都有所謂的發票日與兌現日,發票人須在兌現日前,將票款存入銀行中,供持票人依法提出交換後,將款項轉入持票人戶頭中。若發票人未將錢存入,則會發生跳票,產生所謂的芭樂票,但在一般來說發票日並不等於兌現日。實務上都是發票人與持票人雙方合意後的日期,若持票人有資金上的需求,需要現金週轉,持票人便願意用較低價格取得資金,使實際上所得並非與票面價值相符,就是所謂的支票貼現(貼現)。

以上說明對於有資金需求的大大,希望有幫助囉!
Plurk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版權所有©西北當舖合法授權任意複製版權必究
台北票貼.台北市票貼